顾卿甜

“我相信世界上的孤独种类有限。”

 

【全职/周黄】论单身汪的自觉性

*非原著背景



N市的夏天脾气很大,暴雨不打一声招呼,说下就下,前一刻还是艳阳天,说不好下一秒分分钟淋成狗。

所以N大的学生之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夏天单身汪出门可以不带墨镜,但不能不带雨伞”,建立在无数过来人的惨痛教训上,非常有道理。

但总有人因为没吃过亏所以心存侥幸,比如黄少天,他今天出门就没带伞。

出门前,他特意看了一下手机里的天气预报,又观察天色十几秒,最终作出判断:起码傍晚前应该都不会下雨。

于是他欢快轻松地出了门。

于是他现在被困在了逸夫楼。

其实如果这场雨再晚上二十分钟,他就可以功成身退,顺利回到宿舍。

但是有个词语叫天不遂人愿。


在他刚出地铁站的时候,暮霭沉沉,天色凄凉,有雨滴落在身上。

等到他过了地下通道,出了地铁口的时候,雨声已经升级成了哗啦哗啦。

几乎是拿出了50米冲刺的速度,奔跑到了离校门最近的逸夫楼,想着暂时避一避雨。

谁知道等了快半个小时,雨势不见减弱,反而越来越猛烈,似乎裹挟着毁天灭地的气势,要和这座城市同归于尽。


这个校区的排水系统造得不好,地面上的积水已经很深了,目测能没到膝盖。

手机的电量只剩下15%,也没有带充电装置。

附近看不到活物,想和人合一把伞一起走的希望也落空。

此时的黄少天内心非常绝望,四个小时之前的自己是不是脑子有坑?

如果时光能倒流,他一定会和不久前的自己说:你tmd倒是拿上伞啊!

怨念,深深的怨念。

为什么雨不能过会儿再下?

难道要在逸夫楼喂蚊子以及思考一晚上的人生?


内心的悲愤无处排遣,无人诉说,于是他打开荣耀群吐苦水:“被大雨困在逸夫楼了,汪地一声哭了出来.jpg"

可能是雨天人懒惰,大家都只能窝着玩手机,很快就有一大波回复。

叶不修:狗子别哭,原谅我不厚道地笑出了声,让你不带伞,没有单身汪的自觉,活该啊少天大大

鱼文粥:少天,你出门怎么不带伞,我今天出门有事,要很晚才回,如果那个点你还在逸夫楼,我把你捎回去?

苏粒橙:我和云秀在外面逛街,晚上还有一场电影,如果我们回去的时候黄少你还在,我们也可以带你回去~

......


一圈回复看下来,黄少天更郁闷了,本来是想找到同病相怜的小伙伴抱团取暖,结果却发现大家都有很丰富的活动安排,只有他这么惨,有对比才有落差,想想就要哭了TAT

手机电量只剩下9%,不能再瞎聊了,正准备退出去,突然发现有人私戳他,头像是只眯着眼睛睡觉的猫

他点开一看,是周泽楷,发的内容也相当简洁明了:逸夫楼哪个区?

黄少天回了句:A区,你也在逸夫楼吗?

那边迅速回了俩字:等我。

然后就没有下文了,非常符合周泽楷的风格

黄少天以为周泽楷也在逸夫楼,终于在小白菜地里黄的悲凉氛围中找到了一丢丢安慰,心里感叹着果然天不亡我,周泽楷真是个好人。

虽然他也不知道这两句话有什么逻辑关系。


自愈能力超级强,已经恢复了元气的黄少天安心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等周泽楷过来领他。

五分钟过去了,周泽楷没有出现

黄少天坐不住了,站了起来

十分钟过去了,周泽楷依然没有出现

黄少天开始走来走去,想东想西

难道迷路了?

好吧,逸夫楼的内部构造确实很复杂,很多人对这里不熟悉时都会迷路...原来周泽楷是个路痴啊...黄少天默默安慰自己,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二十五分钟过去了,目力所及之处,依旧没有周泽楷的踪影...绝望感再次笼罩了黄少天,比刚刚有过之而无不及

就是再怎么路痴,也不可能过了将近半个小时还没找到吧...

黄少天开始怀疑周泽楷是不是在涮他,但转念一想,周泽楷看起来不像是那种人,好歹是一朵校草,怎么可能干这么没品的事情呢?

如果真的是涮他,也太崩人设了吧...


原地转了不知多少圈,单曲循环了好多遍,周泽楷终于出现了。

在黄少天的眼里,周泽楷宛如天神般降临,即便这位天神穿着大裤衩和人字拖,也丝毫不影响他的帅气。

不过,他是从外面走进来的,这一点让黄少天很不解,等到周泽楷走近了,黄少天才发现他身上几乎湿了大半,胳膊上还在滴水。

“雨太大,伞没用”

察觉到黄少天的目光,周泽楷主动开口解释。

“难道你之前不在逸夫楼?”

“嗯,在宿舍。”

“所以你是从宿舍跑过来的?”

看到对方认真地点了点头,脸上略带腼腆的笑容,黄少天心里有点说不明的酸酸涩涩,生平第一次居然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心道难怪穿着大裤衩和人字拖,这么大的雨,穿长裤肯定也是全湿,湿哒哒地贴在身上很难受。

不过现在的重点是大裤衩和人字拖吗?

重点明明是对方冒着大雨,淌着及膝的水,走了半个小时,只是为了来接你。

黄少天开始默默自我反省,并且自我谴责:原来周泽楷是个这么热心的人啊,之前还觉得他话少很高冷,所以和他的关系也很一般,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就凭着今天对方冒雨送伞还陪自己淌水的经历,以后就是好兄弟了。

这边黄少天内心一片侠肝义胆豪情万丈,恨不能立刻拜天地,呸,拜把子。

对面的周泽楷却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看到对方竟然陷入了沉默,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直接上手。

“诶?周泽楷你做什么?”等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把雨衣套到了他的头上。

半透明雨衣,上面还映着一只明黄色的皮卡丘,和黄少天的气质很搭。

“先穿雨衣,再打伞,应该会好点。”周泽楷回答得很坦荡。

原来是这样,看着对方突然伸过来的手,突然心慌意乱,反应有点大

黄少天有点尴尬,干笑了两声,”哈哈,周泽楷你还真是很细心啊,这件雨衣是你的吗?挺好看的,你自己怎么不穿啊?”

“我不用,你穿。”周泽楷笑了笑,很坚持地让黄少天穿着,说话还是一如既往地简洁

以往黄少天是很不喜欢周泽楷这种类型的人,一是觉得对方能装,二是感觉没有共同语言,交流费劲。

你在那儿巴拉巴拉说了十句话,对方一句呵呵直接就噎死你,这种情况下谁有交流的欲望啊。

但这会儿他却意外地觉得听周泽楷说话很舒服,声音也好听,虽然话少,但是完全不影响交流。

而且近距离看,周泽楷长得还真是相当帅,赏心悦目,人也特别好,温柔体贴总结一下,周泽楷实在是个好人,今天的黄少天已经在内心发了无数张好人卡给周泽楷,好感度蹭蹭上涨到max。


两个人在大雨里蹒跚了四十几分钟,花了差不多平时两倍的时间,终于回到了宿舍楼。

黄少天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从未觉得宿舍楼如此温暖亲切。

精神放松下来之后,他的话不自觉又多了起来。

“今天真是太谢谢你了,小周,你人太好了,简直救了我一命。不像老叶那个没良心的,不同情我就算了,还嘲讽我,你说他是不是太过分了,这兄弟还能不能要了,还有文州、苏妹子,一个个出去花天酒地,独留我一人面对凄风苦雨,我可能交的都是一群假朋友...还是你好,为了谢谢你,明天我请你吃饭吧。”

“嗯,不用谢。”

“怎么能不用谢呢?滴水之恩,还涌泉相报呢,何况是大雨之恩,我要是个姑娘都该以身相许了。”

“好。”

“这才对嘛,那就说定了,明天晚上六点校门口见,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黄少天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表示很欣慰。

谁知道对方却摇了摇头,表情少见的认真,“不吃饭,以身相许。”

“啥?啥?啥?”

“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死机。



一个月之后,荣耀群里众人每天都要被周黄二人糊一脸狗粮,纷纷表示要将他们俩踢出去,隔着屏幕都能透出来的恋爱光波实在是对单身狗的暴击。

群里还有这样一句公告:单身汪必备雨伞,你值得拥有;如果没带伞,也许你就能脱单了呢。


fin.





  81 10
评论(10)
热度(81)

© 顾卿甜 | Powered by LOFTER